贵州兴仁:建好服务站 温暖劳动者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兴仁:建好服务站 温暖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1-12-29 17:14

  “以前开车太久下站休息,只能坐在路边,想喝水也只能自己带,现在冬天外面冷了,有了爱心驿站,随时能喝上热水、热热饭菜、给手机充电,特别方便。”货车司机徐文俊刚从高速路口下站,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东站高速路口的“爱心驿站”里稍作休整。

  今年以来,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总工会为进一步落实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这一民生工程,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歇脚难等问题,让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改善其休息环境,共享城市发展成果,兴仁市总工会加大了“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平台建设力度,争取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最温暖贴心的服务。

  行走在兴仁市的各地,在便民中心、街道社区等办事机构场所,长途客运站、各类公园、中心广场、银行等地都能看到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的“身影”。

  2020年4月,兴仁市总工会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正式启动,通过实地考察、规划设计、整合资源,共建共管等方式,按照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地图的查询功能等“六有”标准,完成了150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

  “一定要按最严格的标准建设,给户外劳动者撑起一片爱的‘绿荫’,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今年1月,黔西南州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前往兴仁市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进行工作验收,经过验收,均达到合格标准,可以投入使用。

  此外,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发挥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的服务功能,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温暖贴心的服务,兴仁市总工会与市综合执法局通力协作,将30个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移交市综合执法局管理使用,更进一步地发挥服务站作用,让更多职工群众享受到工会贴心、便捷的服务。

  6月,兴仁市高速路东站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被贵州省总工会命名2021年贵州省“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省级示范点”。8月,兴仁市总工会对兴仁市高速路东站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兴仁市广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进行升级打造,不断完善服务项目、加强资源配置,进一步突出“实用”“管用”的工会特色,就近就便为户外劳动者服务,实现工会爱心服务广覆盖,使广大劳动者切实感受到职工驿站的温馨关爱。12 月1 日,兴仁市高速路东站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被全国总工会确认为 2021 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兴仁市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的建设,成为工会组织贴近基层、服务职工群众的一项有效举措,获得广泛好评, 也充分激发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品牌效应,切实服务劳动者,针对难点、痛点、痒点问题精准施策,把工作抓牢抓实,服务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下一步,兴仁市总工会将按要求,以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为宣传阵地,集中力量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加强对户外综合服务站的管理力度,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加贴心、暖人的服务,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张蔓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