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市总工会“两节”进基层慰问文艺演出活动走进企业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贵阳市总工会“两节”进基层慰问文艺演出活动走进企业

来源:中工网
2021-12-30 18:24

  中工网讯 12月29日、30日,贵州省贵阳市总工会“聚力强省会 提振精气神”“两节”进基层慰问文艺系列演出走进贵阳险峰机床有限责任公司、息烽县贵州西洋实业有限公司。

  活动由贵阳市总工会主办,市工人文化宫协办。演出包含独唱、舞蹈、杂技、小品等节目,内容围绕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主题,不仅载歌载舞,还穿插了有奖游戏环节,为该公司职工们带来了视听盛宴和精神文化食粮。

  其中,节目《明日新风》以国家出台的整治农村乱办滥办酒席的指导实施意见为生动教材,结合贵阳市农村“五治”工作,寓教于乐,倡导职工大力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赢得阵阵喝彩。

  此外,游戏互动环节以保护环境,掌握垃圾分类为主题,通过用沙包代替不同种类垃圾,扔进对应所属的垃圾种类箱中,引导职工主动学习、了解垃圾种类,并在生活中合理分类,从自身做起改善人居环境。过程中,职工踊跃参与,扔对了有奖品,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虽然天气很冷,但我还是从头看到尾,平日里工厂娱乐活动不多,难得有这种放松的机会。”贵阳险峰机床有限责任公司的职工们纷纷表示。

  “这种游戏的活动形式我们很喜欢,既丰富了我们广大职工的业余生活,又增长了知识,希望工会多多举办。”息烽县贵州西洋实业有限公司的职工姜军说。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工会文化服务联系基层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文化服务+学习宣传”的形式,为广大职工营造过“两节”的欢乐浓厚氛围,加强基层职工精神文明建设,让广大职工以更饱满的姿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投身“强省会”行动中。

  据悉,贵阳市总工会“两节”进基层慰问文艺演出共有8场,接下来,贵阳市总工会将继续深入基层一线、企业车间,把温暖送到职工身边,送进职工心中。(吕静 陈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