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威宁:心系劳动者 温情暖驿站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威宁:心系劳动者 温情暖驿站

来源:中工网
2022-01-06 13:59

  中工网讯 “干我们这行,一般都是自己带午餐。冬天打开饭盒,菜都是冷的。现在,只需把饭菜往驿站的微波炉里一热,就能吃上热腾腾的午餐,感觉心里都温暖了不少。”在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农信社五里岗信用社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里,环卫工人孙大姐对这个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的“爱心驿站”赞不绝口。

  如今,服务站已成了威宁户外劳动者的最佳去处,主要围绕解决环卫工人、附近小区物管、出租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小哥、农民工等户外劳动者群体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等实际问题,为他们提供更便捷、更精准、更暖心的服务。

  “大到空调、饮水机、微波炉,小到雨伞、充电器、应急药品,啥都有。我们累了、渴了就会来这里喝口水,有了这个服务站方便多了。”附近的小区物管安大姐一边喝着热水,一边感慨道。

  据了解,该服务站建立开放以来,每天平均有10人进入休息,累计服务户外劳动者3600余人次,极大满足了户外劳动者休憩、纳凉、如厕、热饭等需求,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温馨港湾”和“幸福驿站”。

  为打通温暖职工“最后一公里”,自2020年4月起,威宁自治县正式启动了“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并于年底建成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120个,全县获评全国工会最美服务站3个,省级示范点3个、市级示范点6个。各示范点地图查询功能全面上线,方便户外劳动者查找。

  “除了配备基本设施,全县各站点还设置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宣传栏、报刊角,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声音,使户外劳动者受到教育,进一步了解工会、融入工会。此外,我们还设置了户外劳动者风采及意见建议专栏,在精准服务上求实效,打造优质服务的休息站,让工会组织真正成为户外劳动者的‘娘家人’。”威宁自治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胜说。

  截至目前,威宁自治县各站点已服务户外劳动者2万余人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10余次。下一步,威宁自治县将抓住“提升质量”和“规范运作”两个关键点,持续提升站点服务质量、延伸服务触角,满足户外劳动者的多元需求。进一步搭建好工会组织关注民生、了解民情、反映民意的信息收集平台,解决好户外劳动者关心关注的民生热点,为户外劳动者筑起爱的港湾。(景丽桦 陈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