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威宁:医疗互助情暖职工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威宁:医疗互助情暖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2-01-07 14:16

  中工网讯 “职工医疗互助政策真好,在关键时刻帮了我大忙!”提起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总工会开展的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职工王某感慨万分。

  据悉,该受助职工身患急性肝硬化疾病,需住院治疗。经统筹报销后医疗费个人自付总额仍高达6万余元,给家庭带来极大负担。按照职工医疗互助补助规定,王某在提交资料后获得30000元补助金,有效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自2020年威宁自治县启动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以来,已累计211家基层工会参与,涉及职工32177人次,共筹集医疗互助金160.885万元,发放职工医疗互助金64万元,共计79人次。县总工会始终秉承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急职工所急,想职工所想,通过医疗互助工作的开展,为广大职工筑起一道防护屏障,让广大职工感受到“职工之家”的温暖。

  “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是工会组织适应新常态的重要举措,是广大职工的迫切期望,也是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重要抓手。我们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克服一切困难,真正把职工医疗互助这一民心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威宁自治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的开展让因病致困的职工得到医疗救助,为遭受意外伤害的职工解决燃眉之急,对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构建和谐威宁都有着重要意义,得到全县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医疗互助政策是职工群众健康的“安全带”,下一步,威宁自治县总工会将一如既往地把医疗互助政策宣传好、落实好,给职工群众再添一份保障,让广大职工真正享受到职工医疗互助带来的实惠。(景丽桦 刘应龙)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