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许红娟:扎根农科志不移 为民服务心未改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美劳动者】许红娟:扎根农科志不移 为民服务心未改

来源:中工网
2022-01-07 15:36

  许红娟是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园艺所花卉研究室的科研人员,主要从事园林观赏植物育种与栽培技术。

  参加工作以来,许红娟以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理论,完成单位及研究室分配的各项工作,主持省级项目2项,参与省厅级项目14项,发表科技论文22篇,申请受理专利1项,参与发明专利3项,参与的项目获贵州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农业科研是辛苦的,要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试验观察,也要深入一线的乡村进行科技服务。许红娟服务的黔南州惠水县涟江街道办事处有九龙村、龙瓦村、民中村三个村,三个自然村发展和依靠的产业不同,许红娟详细了解每个村的实际情况,与扶贫工作队加强沟通,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去帮助村里解决实际问题。

  此前,涟江龙瓦村农民合作社育的辣椒苗遭受了病虫害的侵袭,病害一旦蔓延就要遭受几十万元的损失,许红娟立即邀请辣椒方面的专家到现场出谋划策并给予用药指导,使合作社挽回了损失。

  2019年,龙瓦村合作社开始初步尝试制作腊肉、腊肠、腊排骨、血豆腐、盐豆腐等产品,许红娟花心思为他们做好宣传,并且通过朋友和同事帮助他们售卖7000多元的产品,力所能及帮村里解决实际问题。许红娟还通过社交平台、电话等多种方式为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派驻地及全省范围内的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科技帮扶树立了良好形象。

  作为党员,许红娟始终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努力在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认真学习党史,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密切联系群众,处处发挥着党员的带头作用。在全省开展花卉产业和农业产业科技服务中,许红娟通过现场培训、网络视频、广播电视等途径培训花卉种植技术、花艺设计技术累计达3000余人次,为花卉产业在贵州的传播和发展贡献了力量。

  深耕农科多年,许红娟先后获得许多荣誉。2017年获得单位“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8-2019年先后两次获得“黔南州优秀科技特派员”荣誉称号;2017-2019年度获单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19年度获省农科院院级“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荣获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

  “作为农业科研人员,要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扎根农业,做到干一行、爱一行。”许红娟表示,她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奋斗的宗旨,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和农业科研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要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下一步花卉产业在贵州乡村振兴中继续发挥科技服务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喻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