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南“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启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黔西南“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1-10 16:56

  中工网讯 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总工会一行深入贵州正山堂普安红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习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光照电厂等企业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启动黔西南州总工会2022年“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今年“两节”期间,州总工会筹集资金460余万元,走访慰问困难企业2家,重点慰问因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情况等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和“两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搬迁社区困难群众等2000余人,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家庭基本生活。州总工会还印制春联、“福”袋6000份(每份由一个“福”字、一副春联和一组红包组成)分发到各县市区总工会,结合送温暖活动赠送给基层职工群众。

  活动期间,全州各级工会将走访慰问基层生产一线、疫情防控一线、艰苦行业岗位一线、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干部职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以及搬迁社区的困难农民工和部分困难群众,帮助解决广大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黔西南州各级工会将以“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为契机,开展困难职工摸底排查,重点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企业职工等特殊群体,对因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及时帮扶,对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应纳尽纳,建立帮扶档案开展常态化帮扶。同时,健全预防返困致贫动态监测机制,对深度困难、相对困难、意外致困等不同类型困难职工家庭精准施策、分类帮扶,对建档困难职工家庭按照供养人口数计算发放生活补贴,确保温暖过冬过节。(支永祥)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