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三举措”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铜仁“三举措”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1-12 11:31

  “气温骤降,工会给我们送来了保暖被、保温杯等保暖用品。”快递小哥老李感动地说:“有‘娘家人’关心,天再冷心里也是暖的。”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团山社区举行的铜仁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启动仪式上,快递小哥们围坐在工会干部身边,询问政策,咨询入会条件,现场好不热闹。

  自2021年11月起,铜仁市总工会以全市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群体为重点,通过一盘棋、突破性、全篇幅的“三举措”工作方式,全面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建会入会工作,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高度重视,形成“一盘棋”格局。铜仁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积极探索,通过专班化运作、体系化推进,形成“一盘棋”格局。及时成立铜仁市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专班化运作;成立调研组到基层推动工作,了解掌握工作开展情况;部署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任务,建立工作督查通报机制。

  精准施策,取得“突破性”进展。2021年11月18日,铜仁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启动仪式举行。同年,11月25日,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启动仪式举行;11月29日,碧江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启动仪式举行……通过前期摸底排查和分析研判,铜仁市各级工会吹响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结号”。

  铜仁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工作推进情况实行周报制,做到精准施策。截至2021年12月,全市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符合建会条件企业共254家,从业人员6665人,符合入会条件从业人员数5722人。单独、联合建立工会组织40个覆盖企业166家,建会率65.3%,已入会从业人员数4072人,入会率71%。

  服务跟进,做好“全篇幅”文章。铜仁市总工会坚持先服务、后组建,主动上门宣传政策,建会入会工作提供专人指导服务,实施实名制管理,及时核查录入数据。同时,利用工会优势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维权服务,将困难职工纳入工会解困帮扶和慰问对象。截至目前,全市工会发放“爱心礼包”1000余份,投入资金20余万元。(舒隼天)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