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服务职工零距离 上门维权暖人心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铜仁:服务职工零距离 上门维权暖人心

来源:中工网
2022-01-14 14:23

  中工网讯 “听说工会有法律援助服务,我们有点关于工伤的事情想咨询一下,行吗?”近日,在贵州省铜仁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室,一名社区干部咨询道。

  据介绍,这名干部来自铜仁市万山区贵苑社区,该社区有两名群众发生工伤事故,需要专业人员为他们普及法律知识,协调工伤矛盾纠纷。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铜仁市总工会权益部工作人员和法律服务室律师开始了上门服务。

  “我是2021年8月发生的工伤事故,10月被认定为工伤,但用人单位告知我要半年后才能做劳动能力鉴定,我不懂相关法律知识,不知道是不是用人单位故意拖延。”一名群众反映道。针对该名群众反馈的问题,市总工会权益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劳动能力鉴定机构核实,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该名群众现处于休养阶段,需等到2022年4月才能现场做劳动能力鉴定,符合法定程序。市总工会权益部工作人员告知群众要耐心等待,在家休养好身体。

  另一名群众反映,自己于2021年1月发生工伤,与用人单位就赔偿事宜协商无果,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室律师与该用人单位具体负责人沟通联系,从专业法律角度指明双方的权利义务,最终经过协商,双方一致同意进行调解,有效防止了双方矛盾的激化。

  下一步,铜仁市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工会组织在劳动关系矛盾纠纷调解中的沟通桥梁作用,始终坚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秉承依法维权服务的宗旨,切实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强化“用人单位+职工”双维护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谢笑)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