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总工会:聚焦职工所需 用心办好实事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总工会:聚焦职工所需 用心办好实事

来源:中工网
2022-01-17 14:03

  “学党史、办实事,利职工、保健康”“学史崇德、弘扬医德医风,学史力行、保障职工健康”“健康体检暖人心、情系钟山驾驶人”……1月11日,贵州省职工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内科诊室外,工作人员正在悬挂新增的数面锦旗。

  据介绍,这些锦旗都是贵州省总工会组织开展“学党史、转作风、办实事”服务职工健康巡检公益活动以来,基层单位和公交职工送给具体实施此次活动的省职工医院的。这是广大公交职工对工会开展此次免费体检活动的无上褒奖,更是工会践行为民初心的生动见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总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职工所需,立足工会实际,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职工的实际成效,受到广大职工一致点赞。

  持续巩固解困脱困成果。及时调整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政策,将患病职工住院起付线纳入报销范围,按统筹自付70%报销比例予以报销;工会出资组织418名在档困难职工参与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全年发放互助及慰问金1.22亿元,6.6万人次职工受益,切实减轻职工医疗负担;筹集助学金1700多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4300多人。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启用贵州工匠(助优)基金100万,支持100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劳模创新工作室、工匠场(坊)开展带徒传技、技能攻关等活动;评选命名黔酒工匠、黔茶工匠、黔绣工匠各10人。

  持续开展职工普惠服务。“贵州职工普惠月”参加职工突破34万人次,发放补贴30万元;息烽温泉疗养院等6家工会服务阵地参与普惠,惠及职工近8万人次,让利优惠1200多万元;投入资金80万元,创建10个服务职工综合体省级示范单位和10个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示范企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投入资金80余万元慰问快递员、网约车司机、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8525人。

  持续做实服务基层一线。筹集1000余万元资金,为2.1万余名公交职工和困难女职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百千万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组织483名律师组成139个服务分队,累计服务农民工5万多人次;筹集“两节”送温暖资金6800多万元,慰问职工(农民工)9.5万人。

  持续增强工会组织活力。制定下发《关于实施项目化管理培育打造乡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巩固提高示范点的通知》,投入100万元巩固提升100个乡镇(街道)工会示范点;启动“劳动关系协调员”“劳动关系社会组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打造计划,在全省打造100名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10家金牌劳动关系社会组织、10家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再春表示,全省各级工会将坚持“忠诚党的事业 竭诚服务职工”的宗旨,始终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为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不懈努力,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回应职工群众新期待。(程瑞林)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