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成铁贵阳:送福进站车 欢喜迎新年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春走基层】成铁贵阳:送福进站车 欢喜迎新年

来源:中工网
2022-01-23 14:03

  中工网讯 “万事平安幸福年,吉祥如意百年顺”“铁龙腾飞开新纪,运输平安奏凯歌”……1月21日,成都局集团公司贵州铁路地区开展“送万福·进万家,送健康·享欢乐”迎新春活动。此次活动在全省同步进行,除贵阳主会场外,凯里、都匀、六盘水俱乐部同步开展了迎新春活动。

  在贵阳主会场,有来自贵州铁路地区各站段单位16个代表队、180名职工及数百名群众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职工书写春联、“福”字,将新春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他们,一副副寓意吉祥、春意盎然的对联跃然纸上,职工们也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话语,将祝福带回家。

  与此同时,还组织职工们开展众星捧月、摸石头过河、大脚丫接力等趣味运动比赛,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都匀分会场用舞龙操拉开了送“福”活动的序幕,凯里、六盘水分会场将福袋和春联送到职工手中。职工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贵阳铁路文化宫主任张涛说:“平时职工比较辛苦,接下来的春运他们也将继续坚守在一线,想通过这种方式,给他们送上新春福利和祝福,让他们有过年的感觉。接下来,我们还将走进车厢、走进站台开展活动,这样旅客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1月17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正式开始,作为春运主战场的铁路运输系统进入了最为繁忙的阶段。贵阳铁路地区的职工们为保障春运的畅通运行,春节期间人们一家团圆时,他们选择坚守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为春运保驾护航。

  “今年过年我们要坚守在春运一线,不能回家过年,越到节假日,我们越是要坚守在岗位上,大家能安全回家是我们坚守的理由。工会会组织春节线下活动,我们也会把车厢布置得很温馨,大家一起在车厢吃团圆饭、饺子,同样能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贵阳客运段北京一队列车员陈雄说。

  此次活动共送出2000余副春联,400份春节礼包,旨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的同时,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使职工从点点滴滴中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张蔓莉)

责任编辑:朱一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