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军民融合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委军民融合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中工网
2022-01-26 13:59

  “感谢省国防工会的关心支持,让虹桥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很快融入城市生活。”据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风华镇虹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娄伦飞介绍,虹桥社区是该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贵州省国防工会不仅帮助社区合作社建设办公场地,还帮助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开展就业培训,实现乐业安居。

  虹桥社区居民梁后强搬进城后到工地打零工,在省国防工会帮助社区开展的就业培训中,他开始学习专业蔬菜种植技能。

  “原来要种出好蔬菜没有那么简单,3个专家讲了7天,手把手教我们。”培训结束后,梁后强到社区合作社蔬菜基地上班。现在,梁后强一个月大约有15天时间在基地,除了工地务工收入外,2000多元的工资让他有了一笔稳定收入。

  在省国防工会援助下,遵义市绥阳县风华镇虹桥社区、黔南州贵定县云雾镇云雾社区两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电工、家政、护工、种植、烹调等就业培训10余期,就业群众达4333人。

  坚持为民导向,办好民生实事。在省委军民融合办的指导下,省国防工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通过深入开展“新市民·追梦桥”创建工作,围绕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

  “同事老赵急性肠胃炎住院,家人不在身边,我和另一位同事来轮流照顾。”贵州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员工王小忠是单位的“党员护工”志愿者,单位同事或同事家人生病需要照顾时,“党员护工”都会积极伸出援手。

  针对职工上幼儿园的孩子放学后无人“接”“管”问题,公司党员志愿者组成“接宝贝回家”小队,由当天不加班的女党员担任“党员妈妈”,将加班职工的小孩接回家照看,直到职工加完班后将孩子接回家。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贵州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已有近200名党员参加了“党员妈妈”“党员护工”“党员周转工”等活动,共服务1000余人次。

  围绕干部职工“急难愁盼”办实事。省委军民融合办指导国防科工系统各单位从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围绕职工需求和职业发展需要等方面,切实解决好职工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好职工群众贴心人。

  省委军民融合办还深入推进国防科工系统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积极抓好“职工医疗互助”“金秋助学”等行动,为77户困难职工申报生活救助资金8.7万元,为30户困难职工家庭申报了金秋助学资金22万元。

  “通用医疗三0三医院的专家来给我们培训的急救知识,非常实用。”陈芳是关岭自治县岗乌镇中心村的村医,她所在的卫生室服务1000多位村民。她说:“我是离他们最近的医生,这些知识可以在紧急情况下使用。”

  在“送医下基层”活动中,通用医疗三0三医院在岗乌镇开展村医培训,为医务人员讲授必备急救知识。当天,医院还组织医疗服务队共免费为群众健康义诊100余人次,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100多份。

  督促指导全省国防科工系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军民融合办要求各单位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实践载体,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形成调研摸底、建账定责、精准解决、成效反馈的工作闭环,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截至目前,已梳理形成项目清单474项,已办结474项,办结率100%。涉及领域涵盖民生实事、企业发展、乡村振兴、政策指导、就业指导、医疗、环境保护等多方面。(程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