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贵阳:就地过年也温暖 坚守岗位保建设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春走基层】贵阳:就地过年也温暖 坚守岗位保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2-01-27 15:35

  中工网讯 日前,临近春节,城市中大部分建设工人已逐渐返乡,但在贵州省贵阳贵安路网互联互通项目太金线重要控制性工程——太金线道路工程施工现场,却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忙着隧道开挖支护、钢筋绑扎、焊接作业等,现场钢花四溅,车辆来回穿梭……

  “由中铁八局三公司承建的蔡家关一号隧道、太慈桥高架桥属于太金线标段控制性工程,工期紧,任务重。为确保如期通车,项目部40名管理人员与100名工人用奋斗坚守岗位,抢抓工期进度。目前太慈桥高架桥转体控制性已进入桥墩施工中,蔡家关关一号隧道即将下穿通过苗圃一号隧道,全面进入攻坚阶段。”项目负责人张立新说,项目部始终严格执行项目领导带班制度,时刻关注着现场安全和施工进程。值班人员坚持每天到施工现场的各个岗位上检查工作,及时解决现场碰到的难题,“扫清”施工障碍,在确保施工安全、质量有保证的前提下,快速推进项目建设。

  “春节期间我和老婆将留守工地就地过年,为项目建设出一份力,不仅有加班工资,还有春节礼包可以领取呢!”来自湖北的夫妻档钢筋工李平激动地说,项目部不仅提前发放了鸡、鸭、猪肉等食品,还特别准备了“春节大礼包”,希望他们这些“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能在岗位上度过一个充满温情的别样春节。

  项目书记冯能表示,为让100多名来自四川、福建、湖北的工人感受到浓浓年味,增强春节氛围,项目部届时将举办“贺新年、迎新春”联欢晚会活动,并设置游戏互动、文艺表演及抽奖等活动环节,邀请职工、劳务工人家属共同参与,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融入”的欢乐氛围,丰富留岗人员节日文化生活。春节期间,项目部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大桌饭、大菜肴”的方式,让职工和家属们团圆欢聚,吃到“家乡的味道”。

  项目工程顺利推进的背后,是一线工人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执着与坚守。中铁八局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让一线工人们在佳节来临之际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景丽桦 田凯)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