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冰蹲蹲”保春运安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冰蹲蹲”保春运安全

来源:中工网
2022-02-17 13:03

  今年以来,贵州地区凝冻天气频繁,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电务段管内各车间职工在室外检修作业中战风斗雪,由于信号设备多为地面设备,在检修时他们都要蹲在地上,因此被戏称为“冰蹲蹲”。

  2022年除夕至正月十五,为确保春运旅客列车运输安全,该段立即启动组织人员对全段管辖范围的设备进行覆盖检查。检修一组道岔一蹲就是20分钟,再加上天气严寒、风雪较大,常常站起来时腿已经冻得发麻。

  春节期间,该段凯里信号车间镇远信号工区谭海波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带领值班人员对管内三个站道岔设备进行巡视检查,保障了管内电务设备安全为列车运行“明眸”。

  室外蹲完室内蹲。除了室外设备的检查维护,在通信、信号机械室内,该段的作业人员为了查看所有设备运行状态,也要从低到高依次蹲着查看,还要蹲着对电源屏输入输出端子电压测试,不仅蹲得久,还要蹲得稳,两个职工之间默契配合,一个测试,一个登记,确保完成设备的闭环检查。检修结束,对工具材料的检查一样不能少,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要定期检查库房材料,材料员们要蹲着逐项逐层检查库存并做好台账登记。

  在千里铁道线上,这样的“蹲姿”随处可见。“冰蹲蹲”“雪蹲蹲”“冬蹲蹲”,一线职工在现场下蹲、弯腰,一干就是几个小时,昼夜兼程、风雨无阻。(曾鸣 任灵杰)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