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东南州总工会十一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黔东南州总工会十一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2-02-24 18:56

  中工网讯 2月24日,贵州省黔东南州总工会第十一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总工会十七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省总工会十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州工会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刘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智代表州总工会十一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免去常委1人,委员7人、经审委员1人,补选委员11人、常委1人、经审委员1人;补选均实行等额选举。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工会要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工会工作服务中心大局贡献率。广泛深入持久推进“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持续深化群众性创新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深化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创建,更好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对企业的督促指导和舆论宣传引导,不断把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工会要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抓好职工维权服务,加强工会法律援助、劳动法律监督、劳动争议多元化解等工作,做好快递员、网约工、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大力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强化服务职工中心功能,做实工会“互联网+”普惠性服务,抓实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会爱心托管班”和“母婴温馨小屋”、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等建设,深入一线解决基层工会面临的困难和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职工“三感”。

  黔东南州总工会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州总工会十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不是“两委”委员的各县市总工会主席或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席、不是“两委”委员的州总工会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吕静)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