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美食大赛开启舌尖盛宴 厨艺碰撞展贵定风采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美食大赛开启舌尖盛宴 厨艺碰撞展贵定风采

来源:中工网
2022-03-03 15:43

  中工网讯 3月2日,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金山公园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黔南州2022年多彩贵州·绿博黔南“春暖花开”消费季启动仪式暨贵定县2022年“金海寻味·雪山品景”美食制作大赛在这里举行。

  此次美食制作大赛分两天进行,全县共有95家企业和49支个人队伍参赛,活动通过开展全县民族特色美食烹饪比赛和特色小吃征集评选,展示推广贵定特色美食及其文化,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切食材、调配料……活动现场,为了让评委嘉宾和围观群众吃到鲜香可口的贵定特色美食,参赛者们进行了激烈的厨艺比拼。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精心烹制“贵定特色菜”“贵定特色小吃”,制作台上,锅碗瓢盆发出的噼啪声,像一首优美动听的乐曲,欢快轻盈;美食展台前,缕缕香气诱人,风味独特、丰富多样的贵定美食让人赞不绝口,垂涎欲滴,给人视觉与味蕾上的双重享受。

  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贵定县总工会特意邀请了贵州省健康管理师协会的5名专家评委以及各镇(街)推送的40名大众评委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根据烹制美食的色泽、香气、味感、选料、质感等方面,现场点进行指导和点评,对参赛菜品评估后打分,并评选出“贵定十佳特色菜”“贵定十佳特色小吃”各10名。

  据悉,比赛获评者将参加贵州省春季赏花大赛开幕式现场展演,并由贵州省健康管理师协会授予“贵定十佳特色菜”“贵定十佳特色小吃”牌匾。

  “这些美食不仅好吃,也勾起了我儿时的许多回忆,心底陡然升腾起浓浓的家乡情。”陈女士一边说着,一边掏出手机购买封装好的辣椒酱,她说要给远方打工的爱人也寄一些家乡的味道过去。与此同时,贵定豆腐圆子、脆哨等各种特色农产品借助比赛,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和下单。

  除了丰富的美食引得大家连连称赞外,贵定县总工会积极与参赛者和评委沟通比赛事宜、协调安排食宿,热心的服务让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贵定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黔南州会展行业协会、贵定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总工会承办。(吕静)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