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综保区工业及贸易发展资金池正式设立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贵阳综保区工业及贸易发展资金池正式设立

来源:中工网
2022-03-04 16:32

  中工网讯 3月3日,贵州省贵阳综合保税区工业及贸易发展资金池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当天,贵阳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与贵阳产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贵阳综合保税区工业及贸易发展资金池合作协议》。签约后,双方将联手开展金融创新方面的合作与探索,优化“资金池+基金”模式,按照“一年建体制,三年上规模,五年成体系”的目标,积极引入外部金融资源,建立“工业及贸易资金池”与“产业发展基金”,发挥政府资金引导作用,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投资,提升国有资金使用效率,解决企业“融资难”与“融资贵”的问题。

  据悉,贵阳综保区工业及贸易资金池总规模共5亿元人民币,可根据实际需要灵活调整,资金池由贵阳产控集团全资子公司贵阳产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主要用于支持贵阳综保区内的电子信息制造、先进装备制造、进境粮油加工等“两主一特”产业,优先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加工贸易与国际贸易等相关产业。对上可与省、市新型工业化发展资金池实现联动,对内可通过转贷、委贷、担保等方式解决区内企业临时资金周转问题,最大限度发挥资金效益,服务促进综保区工业与贸易发展。

  下一步,双方将在金融联动、产业发展、园区运营等方面实现深度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携手为综保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龚超)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