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册亨:服务职工综合体简化办事流程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册亨:服务职工综合体简化办事流程

来源:中工网
2022-03-17 16:41

  “请问一下,申请职工医疗互助需要办理什么手续?”近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总工会新建成的服务职工综合体办公室内,职工群众们在各服务窗口前井然有序地排着队,办理各自所需的业务。

  据悉,为不断加强服务职工项目标准化体系,优化办事流程和办事标准,推动服务职工工作标准化、程序化、信息化,册亨县总工会以工会服务职工中心为载体,聚焦“服务职工中心+服务职工基地+基层工会”的模式,搭建了集社会资源和职工需求供需对接的服务职工枢纽平台——服务职工综合体。

  该综合体设置了困难救助、法律援助、就业帮扶、建会入会、其他服务等五个窗口,投入使用后,得到职工群众和工会工作者一致好评。

  “之前来工会办事,各个服务窗口是分开的,想要咨询点其他问题,总要楼上楼下跑几趟,现在集中在一个地方,一站式的服务,让我们办事方便多了。”刚从服务职工综合体办公室出来的职工刘先生说。

  “没有建成服务职工综合体之前,我们部门之间是分开的,需要配合处理工作时要么就楼上楼下跑,要么只能打电话,十分费力,现在搬到一起,有问题能及时沟通,省了不少麻烦,提高了办事效率。”册亨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坦言,综合体的建成使用,优化了“帮扶、普惠、助优”为一体的服务职工工作机制,夯实了一网通办,形成了一站式服务,让职工办事和工会处理事务获得了双赢。

  “工会组织作为职工合法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最了解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及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打造服务职工综合体,是新时期工会服务职工方式方法上的一种与时俱进。”册亨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杜正光表示,今后工会将继续完善综合体的服务功能,拓展更多业务,为职工群众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吕静 王常梅)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