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荔波:“爱为她”公益活动温暖患病妇女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荔波:“爱为她”公益活动温暖患病妇女

来源:中工网
2022-03-17 17:02

  中工网讯 “太激动了,太幸运了,我的医疗费有保障了,心情一下好了很多,再也不用担心了。”3月14日,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梁某收到贵州省“爱为她”女性健康公益保险活动10万元理赔款通知后与“爱为她”公益活动组的志愿者在微信上交流时激动地说。

  据悉,梁某在州、县妇联的广泛宣传和积极动员下,了解到贵州省“爱为她”女性健康公益保险活动是省妇联为全省16-65岁适龄健康女性量身定制的低于市场价格的女性“两癌”商业保险。2019年11月开始,梁某每年支付100元带头为自己参保一份“爱为她”公益保险,让自己在基本医疗保障外多拥有一份健康保障。2021年梁某身体检查出异常病变,进一步确诊为子宫恶性肿瘤。州、县妇联及阳光财险有关人员及时登门参访,详细了解梁某病情,启动理赔程序,协同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开展慰问人文关怀活动。

  据了解,2018年5月18日,在贵州省妇联的倡导下,贵州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发起以增强广大女性健康保障意识,有效实施前置健康医疗救助,防范因病致贫返贫的公益保险活动——“爱为她”女性健康公益保险。

  同时,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开展7+1公益补充,即每7位女性参加,爱心企业就按照属地原则为低收入女性配捐1份同等的“爱为她”公益保险。黔南州各级妇联积极响应,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呼吁全社会关注女性健康、权益保护、平等发展等问题,为黔南更多乡村妇女送去关心关爱,助力广大女性收获美好生活,让每一位受益低收入妇女和患病妇女真切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妇联的关爱。(彭丽)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