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工会引导宣传 助力女职工权益保障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黔南:工会引导宣传 助力女职工权益保障

来源:中工网
2022-03-18 16:53

  近日,《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以下简称《特别规定》)正式实施。自《特别规定》正式实施以来,黔南州各级工会通过多种形式加大《特别规定》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女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强化女职工权益保障工作。

  黔南州总工会组织全州1000余名职工参加在龙里县举办的贵州省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徒步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职工群众发放《特别规定》1200余册,指导女职工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为贯彻落实好《特别规定》营造良好氛围。

  都匀市总工会在都匀市石板街开展主题为“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宣传教育活动。向过往职工群众发放《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妇女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宣传资料,并向前来咨询的职工群众讲解如何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惠水县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到惠水县城商贸街开展“三·八”巾帼维权月志愿服务宣传活动。重点对《特别规定》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劳动者维权折页、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妇女维权及防艾禁毒等法制宣传教育。向广大群众发放《工会法》《法律援助法》《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并向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三都水族自治县总工会联合县妇联、团县委、宣传部、政法委等17家单位开展2022年“三八”维权月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行人宣传《民法典》《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耐心解答女职工群众咨询的有关法律问题。

  平塘县总工会开展《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专题宣讲会,对新颁布实施的《特别规定》作了详细解读,并通过抢答的形式加深理解,提高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的方式加大对《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宣传力度。

  黔南州邮政女工委员会组织州分公司各部室、州押运公司、都匀分公司部分女职工共同学习《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同时通过发放知识竞赛测试题、座谈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女职工对《规定》的认识。(黔南州总工会)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