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长顺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长顺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工网
2022-03-23 17:07

  “在被确诊脑胶质母细胞瘤病症后,高昂的医药费对我们这样的普通家庭来说是雪上加霜,好在我是工会的会员,当工会知道我的情况后,为我申领了2万元的医疗互助金,而且这个医疗互助金很快就拿到了,办理效率很快,为我分担了很大一部分压力。”作为贵州省长顺县总工会的会员之一,胡师意竖起了大拇指。

  像胡师意这样情况的职工还有很多,自2018年以来,长顺县总工会为近300名职工申领医疗互助金,共计金额55.9万元,被职工群众亲切地称为“工会二次报销”,让患病、大病职工有了更多“医”靠。“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就是为职工解决困难,解决问题的,我们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全面规范工作运行,有效提升帮扶保障水平,为广大职工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防护屏障。”长顺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为开展好第五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即纳入省级统筹后的第一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长顺县总工会通过三项措施,扎实做好全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切实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建立机构,责任到位。长顺县总工会成立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将医疗互助纳入省级统筹事项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加强与人社局、医保局等部门沟通对接,形成“党政支持、工会主办、各方参与”的工作局面;召开长顺县第五期职工医疗互助启动暨培训会议,邀请省、州职工医疗互助中心的同志到场,与全县各基层工会人员进行面对面讲解、点对点释惑。

  广泛动员,宣传到位。面向全县下发第五期职工医疗互助方案,明确对象、缴纳标准和方式,除了通过培训会以外,长顺县总工会还采用手机、QQ群、微信群、赶场天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新政策,详细解读工会开展及纳入省统筹后的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的项目、范围、缴费标准等方面的流程、内容,大大提高了职工对纳入省统筹后的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据悉,截止目前,长顺县第五期医疗互助活动已有82家单位、5050名职工参与,缴费总额达55万余元。

  提高效能,服务到位。县总工会从关心关爱职工出发,综合过去四期职工医疗互助参与及报账情况,对第四期原参与对象参与第五期职工医疗互助按照50元/人进行补助,最大限度提升互助力度及关爱力度;同时,为提高工作效能,由县总工会专人负责,全程服务,对参加活动单位申报信息进行审查和系统录入指导,做好参保人员的登记、汇总、申报等具体工作。

  长顺县总工会自2018年启动县级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后,坚持积极稳妥发展,以需求为导向、公益性互助性、专业化发展的原则,将职工互助保障事业打造成党政放心、职工满意、社会认可的品牌工程。下一步,县总工会将加大工作力度,让工会更多利好政策普惠于职工群众。(刘茂森 杜雯)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