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习水:防疫卡点上的“守门人”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习水:防疫卡点上的“守门人”

来源:中工网
2022-03-23 17:11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3月20日上午,在贵州习水高速收费站,当一辆轿车从高速出站口驶来,防控值守志愿者尹淑建将车辆拦下,示意司机打开窗户。

  据贵州省卫健委通报,截至3月20日,贵州有本土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遵义市务川自治县报告),疫情防控形势仍旧严峻。尹淑建是中建四局习酒阳雀岭职工培训活动中心项目职工,当得知招募志愿者的信息时,尹淑建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来到收费站卡点,配合当地防疫部门对出入境车辆、人员开展排查和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

  上午8时 ,经过一系列的专业培训后,尹淑建站在了岗位上。“师傅,请问你从哪过来的,有没有核酸证明。”在对车上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证明进行查验和询问后,车辆这才被放行。

  正午的习水在烈日炙烤下气温飙升至30℃以上,同样来自中建四局习酒阳雀岭职工培训活动中心项目的蒋御赠顶着烈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呼出的水汽沾满了口罩,白色的防护服下汗水已经浸湿了衣服,但她却不敢脱下口罩。“高速收费站人员流动十分复杂,只有保护好自己才是对防疫最大的支持。”蒋御赠说。

  “我们一起来的有6个人,都是自己主动报名的。”尹淑建介绍,该项目主动报名的人不少,但为了保证项目建设的正常运转,最终决定由6名职工支援防疫工作。此时,迎面驶来一辆汽车,尹淑建伸手拦停后,转过头又赶忙投入紧张的防疫工作中去。(李宇)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