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做好产业文章 助力乡村振兴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遵义:做好产业文章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工网
2022-03-24 17:32

  中工网讯 近日,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马蹄镇永华村委会与播州区果蔬园林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就永华村设立“遵义市播州区果蔬园林协会永华村工作服务站”达成合作协议。

  马蹄镇永华村驻村工作组严格履行乡村振兴驻村“一宣六帮”工作职责,着力在农村产业发展上做文章,利用“反租倒包”政策引进返乡创业人员在三元组发展油桃280亩,引进种植大户在三元组种植烤烟220亩,在团结组种植蔬菜50余亩,发展20头以上大牲畜养殖大户13户,并全力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为营造永华村良好的创业环境,让创业者安心创业,驻村工作组与村支“两委”着力在解决群众工作和协调矛盾纠纷上下功夫。连日来,驻村工作组与村支“两委”为烤烟大户解决用地纠纷9起,涉及土地30余亩。

  油桃项目是永华村引进的长效种植项目,从土地流转到开工建设,驻村工作组与村支“两委”均走在前线,全力解决矛盾纠纷,目前1800米的上山公路已完成,驻村工作组正在积极对接乡村振兴局进行道路硬化,280亩土地已全部翻犁和打窝,等待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栽种。在项目中,驻村工作组还在项目用电、用水方面积极联系相关部门,着力在解决外部环境,让基础实施同步跟进。

  为解决种养殖大户的技术难题,驻村工作队积极发挥资源优势,主动联系播州区果蔬园林协会座谈并签订合作协议,免费为永华村种养殖基地、农户提供种养殖技术培训、信息咨询、销售服务,为种养殖需求提供化肥、农药、饲料、种子等农资技术咨询及购销渠道,并根据种养殖产品实际情况建设销售渠道及咨询服务。(李庆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