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录】锉锵玫瑰绽芳华 城建巾帼别样红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巾帼风采录】锉锵玫瑰绽芳华 城建巾帼别样红

来源:中工网
2022-04-11 08:21

  花冠路、花溪大道、人民大道……在这些重大市政民生工程建设的背后,有无数付出艰辛和力量的建设者,他们不顾安危、不舍昼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做出默默奉献。贵州省贵阳市城市发展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有这样一个“巾帼女将”团队——计划合同部,面对每个项目工期紧、任务重、要求高的重重考验,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用他们的勤劳和智慧,为每一个项目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贵阳城发集团计划合同部现有职工12人,其中女职工8人,占部门总人数的67%,他们以“爱岗敬业,服务企业”为目标,在自身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13以来,城发集团项目建设进行如火如荼:文创区路网、天河潭大道、旅发大会系列、花冠路、花溪大道、人民大道等重大市政民生工程全面推进,每个项目都面临着工期紧、任务重、要求高的重重考验。

  计划合同部既要负责制订每个项目的年度、季度工程建设计划,还要倒排建设项目各关键节点完成前期手续及招投标工作时间,甚至还要编制上报完成目标任务所须的建设资金需求计划。

  面对几十个大大小小的项目,面对“五加二白加黑”的考验,她们没有退缩。看着眼前刚刚起步的这个市级平台公司,如何高效又规范地在短时间内把这近百个项目及时“销号”?部门负责人李先丽首先考虑的就是“建章立制”。在她的带领下,计划合同部全体先后多次组织并召开专题会认真研究,并通过充分酝酿、讨论,多次熬更守夜反复琢磨、修改,及时修订并印发了公司《采购与招标管理办法》《合同管理制度》《工程设计变更管理实施办法》等多项制度,从零到一,实现了项目建设的规范化管理,有效确保了公司各建设项目按国家建设程序顺利推进。

  眼看一个个项目从前期手续到顺利完工通车,城发集团的生产经营发展也迎来了高速期。城发集团现已步入实体化转型的快车道,计划合同部全力盘活环高沿线资源,积极推进资产确权登记等工作,共取得土地及房屋不动产登记证34个,路衍经济不断突破,为助力高速沿线经济发展、提升服务水平、缓解经营压力等作出了显著成绩。

  秉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计划合同部营造了一个互助友爱、团结向上、温情四溢的大家庭。计划合同部平均年龄35岁,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时期,可贵的是他们能顾全大局,坚持弘扬奉献精神,积极服务周围同事。凡是公司其他部门要求协助的工作、凡是下级子公司要求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她们从不推辞,都乐意承担,把工作做完做好,把困难和问题解决好,获得大家一致赞扬。

  2015年起,计划合同部在城发集团本部12个部门中连续6年脱颖而出获得“城发集团先进集体”称号。部门负责人李先丽2021年7月被贵阳市国资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此外,部门员工还先后获得了“贵阳市交通系统2007年度先进工作者”“贵阳市劳动模范”“城发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张蔓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