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录】贵州施秉:激扬巾帼志点亮“税务蓝”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巾帼风采录】贵州施秉:激扬巾帼志点亮“税务蓝”

来源:中工网
2022-04-11 08:34

  “税务窗口人员业务精、服务好、效率高,来办事顺利又顺心。”在贵州省黔东南州施秉县,提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民众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

  办税服务厅是税务系统直接面向社会、面向纳税人的“窗口”。为加强窗口建设,施秉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作为各项文明创建工作的重点,成立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文明创建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实施,把创建“税务文明岗”纳入文明创建工作目标。

  针对办税服务厅干部职工年龄分布均匀的特点,施秉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坚持以人为本,结合实际狠抓队伍建设,着重抓好干部理想信念、职业道德、自强自立、党风廉政、身心素养“五个教育”,增强干部职工敬业奉献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建立学习型干部队伍。

  该局开展全面化业务发展模式,磨练干部职工“七十二般”武艺,督促她们加强业务学习培训。组织开展争当“征管能手”“票管能手”“微机操作能手”“服务明星”等岗位竞赛活动,学习《公民道德规范实施纲要》《税务工作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税务人员窗口服务技巧》等课程,并定期开展知识考试,不断提高实际操作水平、业务知识水平和服务质量,使其做到每种业务都熟悉、每项规定都熟记。

  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是创建“税务文明岗”的基础,是优质高效服务纳税人的关键。施秉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高度重视窗口建设。按照统一要求,规范办税服务厅的办公设施,统一规范窗口和自助服务等办税服务区的设置,规范政务公开栏、公告栏及各办税窗口功能标识牌,公开税收流程,公开办税、公开监督措施。

  为纳税人设立自助区,配置电脑、电子显示屏、空调及桌椅、笔、墨、纸、印泥等办税用品,提供各种表格的填写样本;设立便民服务区,提供饮用水、水杯、防暑用品等。

  如今的办税服务厅宽敞明亮、卫生清洁,桌椅柜摆放整齐,花草盆景美化效果显著,成为一流的政务税务服务阵地,为营造良好的纳税服务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

  与此同时,制定办税服务的目标和要求,以“岗位练兵、业务竞赛、提高技能”为主题开展岗位知识达标练兵活动,努力做到办税服务零距离、办税流程零障碍、办税质量零差错、服务对象零投诉。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多年来,施秉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在惠民生、办实事、开新局中勤于履职、勇于担当,以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为目标,实行“一站式”服务、“一窗式”管理,全面推行“大一窗”服务,在一个大厅办税、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办结、一条龙服务,得到众多纳税人的肯定和赞誉,先后获得2019年贵州团省委“青年文明号”、2020年全省“文明窗口”、2022年度“贵州省巾帼文明岗”等荣誉。今年3月,被贵州省总工会评为“贵州省五一巾帼标兵岗”。

  面对未来,施秉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龙亭亭表示:“我们将继续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问题导向谋改革,对标纳服需求优服务,在纳税服务水平上持续下足功夫,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税务力量。”(吕静)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