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科卫文体旅工会关爱女职工 激发奋进活力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科卫文体旅工会关爱女职工 激发奋进活力

来源:中工网
2022-04-11 16:58

  “与男性相比,她们每年看医生的次数较多,做手术的次数是男性的2倍。”近日,在贵州省图书馆,一场别开生面的《关爱女性呵护健康》知识讲座从女性健康、女性生理特点、常见疾病列举等方面带领女职工学习健康保健知识。这是贵州省科卫文体旅工会2022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系列活动的一幕。

  此前,贵州省科卫文体旅工会根据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安排,于今年1月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直属基层工会将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纳入重点工作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女职工维权活动。

  活动期间,贵州省科卫文体旅工会“线上+线下”对女职工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的适用范围、用人单位责任、女职工禁忌从事的劳动范围等进行宣传学习。其中,贵州省广播电视局五〇一台工会、贵州省广播电视监测中心工会、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工会等多家基层工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会;贵州省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工会在线下宣传活动中,制作《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以下简称《特别规定》)宣传栏,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特别规定》相关内容。

  同时,贵州省科卫文体旅工会通过开展知识竞赛、徒步活动、主题讲座等推动维权活动入脑入心。3月8日,省科卫文体旅工会女职工积极参加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在龙里县开展的“维权筑保障·奋进新征程”贵州省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徒步活动;同日,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工会组织开展“普法维权入人心·天产巾帼在行动”普法宣讲学习竞答活动,宣讲了《特别规定》相关知识,随后的现场竞答环节进一步激发现场女职工学习热情,带领全体女职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强化自身维权意识。此外,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工会在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期间组织开展《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问卷》答题活动,665名女职工积极参与线上答题。

  “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是一方面,将宣传教育成效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来,给予我们女职工切实的保障是关键。”据贵州省科卫文体旅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田燕介绍,维权月活动开展以来,各直属基层工会通过法律条文的学习、“育儿假”的实施、女性健康的关注、特殊女职工值班安排调整等手段切实保障女职工特殊权益。

  贵州省临床检验中心工会在《贵州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实施后,及时将条例中的“育儿假”内容纳入中心的请休假制度中,在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时,对怀孕的女职工不排班,不参与核酸检测及采样工作;贵州旅游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工会、贵州省临床检验中心工会等单位按计划组织职工参加体检,为女职工进行妇科检查及宫颈癌筛查,确保女职工身心健康。

  “我们将继续做好女职工维权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勇于探索,将女职工维权活动渗透日常工作,引导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守法、解决问题靠法,全面提高女职工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的自觉性,依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田燕说。(杨琳 杨丽平)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