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录】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以担当书写巾帼人生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巾帼风采录】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以担当书写巾帼人生

来源:中工网
2022-04-12 17:22

  这是一支有素质、有技术、富有战斗力的“巾帼女将”团队,“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模式他们从不叫苦喊累,面对交货周期短、工作任务重、用户要求高的重重考验,他们从不退缩,迎难而上,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挥洒着汗水,奉献着青春。这支队伍就是中国振华(集团)新云电子元器件有限责任公司质量部试验室。

  质量部试验室共有19名职工,其中女职工16名,占全部员工的84%,主要承担振华新云公司钽、铝、瓷介电容器、薄膜电容器、变压器、断路器、储能模块等电子元器件的质量一致性检验、鉴定检验、失效率等级维持试验、工艺试验、筛选试验等检测工作任务。

  带领这个“巾帼女将”团队的组长叫刘玲,自2014年担任组长以来,她始终秉承“追求卓越,用心服务,精准高效”的工作信念,从生活、学习到工作,率先垂范,事事创先争优,通过学习与实践从技校生晋升为大学专科学历,晋升为振华新云历史上45年来第一位质检高级技师,多次荣获振华新云“优秀班组长”“先进工作者”称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振华新云每个项目都面临着任务重、要求高的重重考验。试验室也从此开启了“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但试验室的女将们从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在刘玲的带领下,他们科学调配人、机、料、法、环、测诸要素,精细安排工作节点,快速反应,把关投入各项试验,获取有效数据,准确记录,并第一时间报告,强有力地保障了公司订单按时交付。

  截至2021年11月,主导完成公司级科研项目三项,其中“片式钽电容器允许最大纹波电流的实验标定”和“双85产品试验方法的确定”两项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协助完成部级项目25项、公司级项目32项;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心态,提交合理化建议30余项,为国家重点型号/工程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艰难环境下,所有试验任务合计检测完成率与同期相比增加18.9%,为2021年振华新云经济效益创历史新高做出了突出贡献。

  “实干、苦干、巧干”,面对每一次困难挑战,质量部试验室女将们总是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无畏气概和“非我其谁”的主人翁姿态,迎难而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工作成绩。该团队多次荣获振华新云“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班组”称号,2021年1月被贵州省妇女联合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牌“贵州省巾帼文明岗”;今年,获贵州省总工会评为“贵州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吕静)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