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新蒲新区利用手机卖农货成为新时尚——干起“新农活” 玩转“新农具”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遵义市新蒲新区利用手机卖农货成为新时尚——干起“新农活” 玩转“新农具”

来源:贵州日报
2022-04-12 18:24

  原标题:遵义市新蒲新区利用手机卖农货成为新时尚——干起“新农活” 玩转“新农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孟锦群

  “截至3月,我们村的黄桃树已全部被认领。果树才开花,销售已完成,接下来只需管护好果树就可以了。”4月初,遵义市新蒲新区三渡镇柳田村党支部副书记王明芳兴奋地说,这是村里利用手机“新农具”在产业振兴中发力取得的成果。

  “认领模式已在村里推行3年,因为产出的果子品质好,果树供不应求。”王明芳告诉记者,前来认领的大多是老客带新客,村里推送黄桃认领的信息后,老客户会帮忙转发到朋友圈,吸引不少新客户加入,不久前,有个团队客户就认领了100余棵。

  记者了解到,柳田村黄桃基地有300亩,每亩大约40棵桃树,总共有1万余棵黄桃树,去年,柳田村拿出1000棵达到认领条件的黄桃树做活动,“认领”营业额达到15万元。今年,共拿出2340棵桃树供客人认领,划分了大、中、小三种规格,“认领”营业额突破50万元。

  清明时节,在三渡镇柳田村黄桃基地,记者看到几个工人正在给黄桃树施打保果生态液。“桃树开花前,我们施打保花生态液,开花后给果树修了枝条,现在施打保果生态液,之后还要给果园除草、松土、疏果、套袋等,在基地里是一年忙到头。”附近的村民李大娘在基地上班,除了每年有流转土地获取的收益,每月还能拿到将近3000元工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事实上,在遵义市新蒲新区,利用手机卖农货已成为新时尚,短视频、微信朋友圈、微博、直播带货等已是热闹的网络“叫卖场”,特别是在产品预售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当桃花、梨花开的时候,果园里的黄桃树、黄冠梨已经被远方的客人通过手机“领养”了;大闸蟹还在水里的时候,他们已经被客人认购了;小黑猪才几月的时候,已经被客人们预定了……

  “晚秋黄梨认领每棵80元,认领3棵以上每棵70元。”三渡镇花桥村党支部书记黄树全告诉记者,村里办理认领的梨树都是种植满5年以上的成年果树,且全部达到了盛果期。此外,组团认领8人以上且每人认领2棵的,还会赠送花桥村特色美食——云门椒香鸡,“我们要把村里的农特产品推广到更大的市场。”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