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录】一支敢打敢拼的“娘子军”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巾帼风采录】一支敢打敢拼的“娘子军”

——记贵州省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护理部

来源:中工网
2022-04-13 14:28

  在拥有16万平方米医疗用房面积的现代化医院贵州省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由一群娘子军组成的护理部是一个敢打敢拼的集体。她们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护理质量精细化和护理服务优质化为核心”,不断提升护理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在临床护理的天地里谱写了华美的乐章。

  这是一个拥有众多荣誉的团体。护理部2019年荣获黔东南州护士岗位技能竞赛团体优秀组织奖,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获得黔东南州护士岗位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2021年3月荣获贵州省妇女联合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的“贵州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这是一个技能高超的团队。护理队伍中近5年获得黔东南州拔尖人才1人,黔东南州第一届“名护士”2人,贵州省“百名优秀护士”5人,“贵州省最美劳动者”2人。全院有46个临床护理单元,11个特殊护理专科,开设有“静疗专科”和“伤口/造口”专科护理门诊。

  这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2020年初,作为黔东南州第一批定点救治医院,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全院护士积极响应,放弃春节休假,投入抗疫战斗中。护理部精心挑选护理骨干47人先后投入到隔离病房的护理工作中,没有发生一起新冠病人收治的责任隐患事件。当湖北武汉医护人员和急救物资紧缺告急时,护理部先后选派15名优秀护理人员加入贵州省国家紧急医疗队出征湖北,她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贡献护理力量。

  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护理部一方面积极探索现时代护理管理方法,另一方面努力提升团队的护理服务能力,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树立护理团队职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服务意识,立足岗位、团结合作、精益求精,在平凡岗位上争创出一流业绩。(樊园芳)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