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录】唐丽:一位“嘎闹”姑娘的驻村史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巾帼风采录】唐丽:一位“嘎闹”姑娘的驻村史

来源:中工网
2022-04-14 14:37

  “今年来的驻村干部是个妹子,能带好头吗?”2018年是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减贫摘帽攻坚年,在这个关键时刻,黔东南州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唐丽走马上任,成为丹寨县兴仁镇摆泥村的驻村干部。唐丽的到来让摆泥村支两委的成员忐忑不安。

  和大家第一次见面是在低保评议会上,唐丽先是将带来的糖果分发给大家,然后热情地介绍自己:“父老乡亲们大家好,我叫唐丽,我是一个嘎闹姑娘,我请大家吃糖。”

  嘎闹,在苗族语言里,是苗族姑娘的意思。一句话,就拉近了她与大家的距离,也让大家记住了这个发糖吃的姑娘。

  摆泥村位于丹寨县兴仁镇政府驻地北部,辖7个自然寨,11个村民小组,共567户2330人。驻村以来,为让党的政策家喻户晓,唐丽做了大量工作。她一有空都到全村7个自然寨11个村民小组去遍访,宣传党的政策。

  通过走访了解民情,结合摆泥村土壤肥沃、气候宜人、雨量充沛、水质良好的自然环境优势,唐丽积极参与制定符合摆泥村村情的发展计划,为他们出点子,谋出路。

  2019年,摆泥村共实施项目5个,蛋鸭养殖10000羽、生猪养殖2000头;蓝莓700亩、蔬菜100亩、吊瓜49亩,产生的效益按70%的固定收益分发给贫困户滚动发展产业。2019年共为162户贫困户发放产业分红金10.368万元,户均640元。同时,通过合作社产业吸纳贫困户用工1750余人次,务工收入21万元,同时流转72户100亩土地并支付土地流转费用8万元。带动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96户,户均增收2.5万元。这些成果背后,都有唐丽忙碌的身影,大家看在眼里,感动在心中。

  2019年3月,丹寨县顺利通过省级评估,摆泥村因为工作出色,最终以0漏评,0错退,群众满意度99%的好成绩精彩出列,成为远近闻名的示范村。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与病毒抗击的战争中,身为党员的唐丽选择留下来,和村民一起筑牢抗疫防线。她深入村组发放宣传资料,编辑防控疫情宣传知识发送到村级微信群和党员微信群,提醒全体党员和村民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她坚守在摆泥村防控疫情工作第一线,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临危不惧、奋不顾身、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青春无季,岁月有痕。参加工作十多年来,唐丽怀着对工作的热爱和满腔热情,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她常说,无论面对的是鲜花掌声,还是荆棘坎坷,都决心和同事们一道前行,展现黔东南州机关事务人的美丽风采。(樊园芳)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