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录】王曦:巾帼豪情写忠诚 践行使命显担当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巾帼风采录】王曦:巾帼豪情写忠诚 践行使命显担当

来源:中工网
2022-04-19 14:12

  头顶国徽,肩扛蓝盾,她的肩膀既能担风雨,也可载柔情。“三八红旗手”“市直优秀党务工作者”“贵州省五一巾帼标兵”……一系列荣光的背后,记载着她立足平凡岗位,敬业无私奉献的光辉足迹,她就是贵州省毕节市公安局警保支队副支队长——王曦。

  作为一名警龄近30年的女公安民警,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是她的代名词,多年来,她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高的业务水平,认真履职,忠于职守。

  “公安机关指挥中心的日常工作琐碎繁杂,但又来不得半点马虎,每一个细小的环节都至关重要。”2018年9月,王曦负责主持指挥中心部门的全面工作。她坚持“快速、精准、服务、奉献”的原则,严格落实市局“三办”实施细则,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带领和团结办公室的全体职工认真履行职责,开展好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和领导交办的临时工作,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在分管期间,王曦围绕指挥中心“指挥部、作战部、参谋部”的功能定位,深化指挥中心系统改革创新,推进指挥中心建设和实战应用,切实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统筹组织不断健全完善各类应急处突预案,提升指挥中心实战化水平,圆满完成春节、“两会”、清明、建党100周年大庆、中秋等重大活动、敏感节点安保维稳任务。仅2020年一年,指挥中心接到省厅指令1200余条,上报各类情报信息1200余条,下达各类批示、指令、通知共3000余条,全部在时限内完成。

  随着形势的发展变化,公安机关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为了适应复杂环境的变化,胜任本职工作的要求,王曦开始不断地学习和“充电”。2019年,她牵头组织的改革创新项目在全省公安系统比赛中获第三名;2020年,她又在全省公安机关首届改革创新大赛中荣获第一名。

  言有尽而意无穷,有限的数字,寥寥的只言片语,只是她从警光阴中的点点滴滴。警察职业是她无悔的选择,正是这样坚定的信念,才使她这般执著,将全身心都交给神圣的公安事业。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必须无条件上!”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整个中华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一名党员警察,王曦顾不上自己初二停课居家的儿子,也顾不上年迈的母亲,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带头坚守岗位。

  面对疫情风险,她夜以继日连轴转、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强化统筹协调力度、加大情报研判信息报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我必须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硬仗,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王曦坚定地说。

  “择一事、终一生,担其任、尽其责”。多年来,她脚踏实地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以无华的言行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用忠诚、奉献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景丽桦)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