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图书分享会装点灿烂童年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贵阳:图书分享会装点灿烂童年

来源:中工网
2022-04-19 19:05

  中工网讯 4月16日,“多彩贵州灿烂童年”《贵州民族民间故事儿童绘本系列》图书分享会在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举行。活动由贵州大学出版社和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办,钟书阁书店、贵州光阴故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据悉,《贵州民族民间故事儿童绘本系列》由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团队创作。全书共五册,分别为《芦笙传说》《侗家吃社饭的传说》《大公鸡和捶衣棒》《阿利捉风》《百褶裙的故事》,选取苗族、侗族、布依族、仡佬族、水族等贵州5个世居少数民族中脍炙人口的民间传说为原型进行再创作,挖掘其中蕴含的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等具有时代价值的思想与美德,配以浅显易懂的文字、富有民族特色的绘画,创编了一套完整绘本,是贵州在此方面实践性研究的突破。

  “欣赏绘本是一种让眼睛享受、让心灵愉悦、让精神提升的美妙体验。希望这套绘本可以让孩子在有趣的故事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美,了解民族的精神内涵,提升文化自信。”现场家长说。(钱忠闻)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