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桐梓: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童谣培训活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桐梓: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童谣培训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4-19 19:14

  中工网讯 4月17日,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燎原镇蟠龙社区一场童谣培训活动在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来自蟠龙社区的18名小学生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让学生阅读《110童谣》后挑选自己最喜爱的童谣进行朗诵、表演等方式进行授课,并对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现场奖励。参训学生在老师的辅导下,全神贯注投入阅读,争先恐后上台书写自己最喜爱的童谣作品,并当场背诵及简要地讲述自己喜爱的理由。

  据了解,桐梓县作为贵州省首批乡村“复兴少年宫”3个试点县之一,遴选九坝、燎原等乡镇有条件、有师资、有活力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依托现有场地,按照一室多用、一地多用的原则,对现有的教学设施进行合理有序的修缮、改造、共享利用。

  桐梓县教育局、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等多家单位积极参与,通过招募志愿者的方式,吸纳各类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文体骨干、退休教师、老干部、大学生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为校外兼职辅导员,形成专兼结合的辅导员队伍,结合少年儿童身心发展需要,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和地方文化资源,利用双休日时间,面向农村广大少年儿童开展经典国学、童子童谣、书画、音乐、舞蹈及劳动实践等特色公益活动。(王宗伦 娄小倩)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