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录】坚守防控一线 谱写时代芳华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巾帼风采录】坚守防控一线 谱写时代芳华

来源:中工网
2022-04-20 15:23

  在贵州省铜仁市,有一支主要由女职工组成的队伍,她们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行军,用血肉之躯筑牢了铜仁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这支队伍就是铜仁市首批新冠肺炎定点发热门诊医院——铜仁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

  疫情暴发初期,该科室成员主动努力学习、钻研新冠肺炎疾病知识,对本院医护人员进行诊疗方案的培训,提高了全院对该疾病的认识,使门诊医师在接诊铜仁市确诊的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人时高度重视,为防止疫情扩散作出贡献。

  义无反顾逆行援鄂,不辱使命尽职尽责。新冠肺炎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在武汉蔓延,席卷全国。该科室女职工李莉2020年2月6日首战贵阳,2月15日抵达武汉,在江汉方舱医院,最多时负责分管3个舱共47个病人,给患者测体温、了解呼吸情况、常备药等,每一项都要重复多次,常常累得虚脱。

  紧接着,该科室邓戎作为贵州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员出征鄂州,被分配到雷山医院二期三病区医疗三组任副组长、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所管理病区收治确诊新冠肺炎患者40人。期间,病区的病人均得到科学合理的救治,实现了无病亡病例,无转危重型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的“三无”目标。为雷山医院最终“清零”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光荣地完成了援鄂医疗任务。

  女子岂肯让须眉,巾帼竞芳克时艰。由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科室成员先后获“最美逆行者”“铜仁市三八红旗手”“贵州省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她们在工作中充分展现女性做事细心、耐心的特质,开辟了工作的新阵地、新空间,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

  面对未来,该科室成员纷纷表示,将继续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在本职岗位上不断求索,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完善自我,为医院和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喻娟)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