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江口县总工会:“三步走”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找到“娘家”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江口县总工会:“三步走”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找到“娘家”

来源:中工网
2022-04-20 15:59

  近年来,贵州铜仁市江口县总工会通过走好“先手棋、规范棋、关怀棋”的“三步走”工作法,着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提质扩面,全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立联合工会委员会3个,发展工会会员462人。

  走好“先手棋”,摸清底数夯基础。实行任务清单制,江口县总工会以乡镇(街道)、行业系统为责任单元,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在规定时限内将辖区内企业进行摸排,切实做到“五清”,逐企进行登记造册,建立详细的工建工作情况档案,有针对性地推进关联企业建会。截至目前,对全县16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联企业进行了摸排,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走好“规范棋”,示范引领做带动。江口县总工会将世佳电气公司定为建会、入会示范点,全程指导该公司建会、入会工作,按照“入会、建会、建制、建家”同步推进,将规范化组建工会、新型职工之家、“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和“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等工作有机紧密结合,切实提高示范点示范带动作用。截至目前,江口县世佳电气获得“贵州劳动关系和谐企业”“铜仁市劳模创新工作室”等称号。

  走好“关怀棋”,服务先行促扩面。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通过开展生活救助、金秋助学、法律讲座、法律援助和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切实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江口县总工会已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技能培训和竞赛2期,解决就业100余人,法治宣传活动5场次,困难帮扶66人次,发放帮扶资金20余万元,慰问职工200人次,发放慰问金(慰问物品)共8余万元。(陈荣礼)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