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平塘县总工会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平塘县总工会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工网
2022-04-20 16:50

  今年来,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总工会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围绕灵活就业群体、困难职工农民工救助、农民工返岗复工、稳岗就业等民生方面精准发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守护好人民幸福“新生活”。

  围绕“拔穷根·助圆梦”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年初,县总工会深入金盆街道新兴社区、新舟村、平舟镇龙兴村、牙舟镇富民社区、兴陶村开展2022年度困难职工情况核实,为68名困难职工送去每人500元慰问金和春联等慰问品;举行2022年春季帮扶金集中发放仪式,对64户困难职工家庭进行帮扶,帮扶资金共计19.2万元。

  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灵活就业群体”入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工会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为1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慰问物资,最大限度地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灵活就业人员组织到工会中来。

  开展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稳岗就业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等部门在县城车站开展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岗欢送仪式,为集中出发的农民工发放装有农民工外出务工指南、职工维权手册、面包、牛奶、方便面、毛巾等物资的“爱心大礼包”,共计1500余份。到平塘新兴社区开展稳岗就业活动,为社区四个扶贫车间133名职工送去大米、鸡蛋、面条等慰问物资。

  发动宣传引擎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县融媒体中心,开展“直播带岗”“线上招聘”,同时,多渠道拓展“喇叭进村、信息进群、岗位到户”等线下宣传活动,实施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三送”服务,并组织县内12个行业领域400余家企业,在建项目和新建项目及91家扶贫车间等企业就地就近吸纳就业。

  此外,工会统筹实施“点对点,一站式”方式,通过“就业直通车”“返岗专列”、购买服务和“就业快递”平台推送等方式,跟踪服务返岗农民工就业,定期推送各地复工复产信息,让返岗农民工第一时间掌握务工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动态,引导群众返岗就业。目前,为返岗就业2.15万人提供服务,协助组织输出1.17万人,实现组织化转移就业开门红。

  搭建黔南州首家“零工驿站”,助力乡村振兴。平塘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建立黔南州首家“零工驿站”,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集招工候工、现场招聘、信息推介、人员匹配、技能培训、政策咨询、劳保维权于一体的免费公益性服务。当天,在“零工驿站”登记招聘的县内外企业100余家,共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在驿站登记的求职者4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近90人。(虞建华)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