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正琴:乡邮投递员 大山里的绿色使者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朱正琴:乡邮投递员 大山里的绿色使者

来源:中工网
2022-04-22 15:52

  “老张,你儿子又从山东寄东西给你了,我马上到你家门口,快来签收。”“大妈,你有个大包裹到了,又买啥好东西啦,您等等,我马上到。”朱正琴不厌其烦地拨打着每个电话,不管天晴下雨,只要乡亲们接到她的电话,就知道自己的包裹到了。

  49岁的朱正琴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的一名乡邮投递员,她负责投递10个村、社区,每天风雨无阻,往返山路80多公里,投递邮件100余(份)件。18年来,她投递报刊、邮件50余万(份)件,从未出过漏投、错投、积压等情况,准确率和及时率均达100%。

  在这18年里,朱正琴由一位妙龄姑娘变成了中年妇女,她投递的交通工具也由摩托车变成了汽车,乡间道路由泥路、砂石路变成了宽敞的水泥路,但工作并没有因此变得轻松,除了常规的报刊、邮件,每天比以前增加了近百件快件。农忙时节,老百姓不在家,她就把邮件直接送到田间地头。

  朱正琴性格豁达,爽朗爱笑,乐于助人,当地不少群众都爱委托她帮忙捎带东西,买日常生活用品、买农药、买种子等什么都有,她的邮车就像一个流动便民小商店。

  由于工作出色,特别能吃苦耐劳,朱正琴先后获得贵州省“五一”巾帼标兵、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奖章、“最美邮递员”特别提名奖和“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朱正琴说:“这些荣誉是对我的肯定和鼓励,但也是一种鞭策,我会加倍努力,更好地服务群众”。(磨桂宾)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