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钟山区总工会持续推进新业态群体建会入会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六盘水市钟山区总工会持续推进新业态群体建会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4-27 17:21

  近日,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总工会深入辖区镇(乡、街道),为新组建工会的53家新就业形态企业、“两新”组织及民办非企业工会组织进行集中授牌,以新业态从业人员群体建会集中攻坚行动成果,辐射带动全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两新”组织建会持续深入推进。

  今年初,钟山区总工会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两新”组织建会工作摆上日程,研究制定集中攻坚行动方案,从3月起,集中用两个月时间对辖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两新”组织建会。

  截至4月25日,完成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两新”组织建会53个(涵盖法人单位127家),发展吸收会员2510人。有效推进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民办非企业等群体建会覆盖,累计入会10700余人,从业人员入会率96%。

  据了解,钟山区总工会注重镇(乡、街道)工会与行业工会联动,依托道路运输行业、快递行业等区级行业系统工会组织优势,及时交流共享资源信息,共推工会组建,双向形成合力,针对排查出来的新就业形态群体企业及“两新”组织进行分类指导,采取单独建、联合建和行业涵盖等方式,推进辖区相关企业和组织建会、所属从业群体入会。

  除此之外,钟山区总工会坚持集中攻坚与动态推进相结合,着力深化镇(乡、街道)、行业系统工会联动平台作用,坚持动态跟进、动态建会的原则,对照前期排查台账,进行逐一梳理,查缺补漏,逐个销号,根据新就业形态群体和“两新”组织企业动态发展变化情况,常态化及时推进建会入会。同时对前期已组建的各类企业工会组织进行动态跟踪,督促任期届满的及时换届,工会成员差额的及时补选,实现行业与区域建会的“二次覆盖”。

  钟山区总工会多形式开展普惠宣传和建会服务指导,广泛开展送安全培训、送法律知识、送防疫物资、送女职工“两癌”筛查等维权服务和慰问关爱活动,为他们提供“暖心包”,帮他们系上“安全带”,向他们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宣传工会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针对性地做好服务工作,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认同感,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吸引力,将更多职工及行业劳动者吸纳到工会“大家庭”中来,实现工会组建目标的最大化,提升建会入会质效。(徐丽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