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贵州遵义一批劳模先进榜上有名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致敬!贵州遵义一批劳模先进榜上有名

来源:中工网
2022-04-28 18:54

  中工网讯 4月28日,贵州省遵义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遵义市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命名大会召开。

  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游明主持大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勰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玉新传达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波宣读《遵义市总工会关于命名遵义市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会上,遵义市播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20家企事业单位被授予“遵义市五一劳动奖状”,潘和勇等50人被授予“遵义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遵义市公安局新蒲分局特巡警大队等30个班组(车间、科室)被授予“遵义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遵义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推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全市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要出台更多有关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政策举措,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创造更加良好的发展条件和环境。要更加强化服务,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履行组织职工、宣传职工、教育职工、服务职工的职能,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工作重心放在最广大普通职工身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认真倾听职工群众呼声,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大力挖掘、选树和宣传来自基层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锻造每一位劳动者,鞭策每一位劳动者,汇聚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精神伟力和强大动力,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奋力谱写醉美遵义新未来的崭新篇章。(喻娟 刘茂森)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