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威宁:带领群众致富的“红果果”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威宁:带领群众致富的“红果果”

来源:中工网
2022-05-05 08:18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威宁自治县中水镇小寨社区的早熟车厘子已进入采摘阶段,来到车厘子基地,色泽红艳光洁、玲珑如玛瑙宝石一般的车厘子映入眼帘,微风拂过,清香扑鼻,摘一颗放入口中,甘甜中略带一点酸味的果汁溢满口齿之间。

  基地里,务工人员正忙着除草,据介绍,从基地建立开始他们就在里面务工,不仅能挣钱,还可以学习技术,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大家都发展起了车厘子产业,就等着过几年挂果丰收。

  小寨社区三组村民尤长英说:“我在基地做工,120元一天,挣钱的同时我也来学点技术,我们家里也栽了车厘子树,过几年也要挂果了,自己家得吃,还可以卖了增加收入。”

  小寨社区副主任高秀林介绍:“我家一共种植28亩,现在挂果的有9亩多接近10亩,我们小寨社区车厘子口感非常好,引来的游客一波又一波,以后我们要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

  高秀林既是社区的副主任,也是车厘子种植大户,谈起车厘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介绍,小寨社区车厘子品质好,受到游客喜爱,他家果园里的好些车厘子都是买主提前订购,交付定金待成熟后采摘购买,每天前来的游客一波接一波,以后更要带领村民发展好这一产业。

  为调整种植业结构,积极发展现代农业,2016年村支两委结合本村实际情况,立足本地资源优势,通过考察和试种,引进车厘子种植,引导村民发展车厘子种植两百余亩,近两年迎来盛果期,给村里带来了不小的收益。尝到甜头,大家都愿意发展这项产业,今年小寨社区积极争取项目扶持,在原来200余亩的基础上又增种1000余亩。

  据了解,基地里的车厘子分为早熟、中熟和晚熟,从4月中旬到6月中旬有近两个月的采摘时间。小寨社区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果园引天然山泉水浇灌,车厘子果实大、多汁,加上平时精心管护,品质和产量都非常好,得到游客的喜爱和赞美。

  游客冷霞赞道:“味道很浓郁,以前要进口的才有这种味道,这个吃起来就很有那种车厘子的感觉。”

  不仅引来游客,也吸引了其他想要积极发展特色产业的人员。威宁自治县羊街镇群沟村支部书记就慕名而来,考察学习准备在当地发展。他说:“我们是听说小寨社区这边的车厘子非常好,所以特意过来,看起来确实好,我们以后要向他们学习,回去好好发展,为我们地方经济发展做点贡献。”(杜应妮 安羽)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