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奖章】韩祺:深耕创造 匠心筑梦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一劳动奖章】韩祺:深耕创造 匠心筑梦

来源:中工网
2022-05-11 17:43

  他扎根基层13载,一心扑在监理检测事业上,践行着全心全意干事业的许诺;他不断深耕创造,连续多年获集团公司授予的“优秀员工”称号。他就是贵州正业国际工程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咨询中心监理员韩祺。

  2009年,韩祺刚大学毕业就来到贵州正业国际工程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担任生产管理员,为了尽快适应从学生到职工的身份转变,他下定决心:“要勤学习苦研究,勇于向难题挑战,在岗位上做出一番成就。”工作13年,他先后调任公司市场部担任市场管理专员,借调到贵阳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建管处跟班学习,如今,调任到公司技术咨询中心,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项目负责人。

  作为一名监理员,韩祺时刻本着“献身、负责、求实、创新”的精神,认真负责干事业,勇于挑战求创新,在工作中展现监理检测人的追求与梦想。

  为提高监理检测水平,韩祺带领小组成员研发检测装置,节能降耗,科学制定优化运行方案,创造经济效益三百万余元;他参与发明的专利一种钢筋位置探测装置、一种混凝土碳化深度测量用具收纳装置、一种矿用地质雷达测试装置等先后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在借调贵阳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建管处期间,因其扎实的专业知识,作为主要起草人,参与工程建设地方标准《贵州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标准》编写。

  他是规范项目流程、关注项目安全的先锋,也是组织发动农民工加入工会的典范。除了监理员之外,韩祺还有一个身份——公司工会委员。作为公司工会委员和职工代表,韩祺积极履行职责,团结公司职工、维护职工权益。同时,每当遇到还未加入工会的农民工工友时,他总会不厌其烦地向对方介绍工会是什么,如何加入工会,加入工会都有什么好处……为此,同事常常调侃他是行走的“工会宣传栏”。“我只是希望农民工兄弟们能够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韩祺如是说。

  矢志不渝,匠心筑梦。多年来,韩祺参与监理的项目曾多次获得安全生产月模范表彰,其项目成果获得业主单位一致好评,同时,他本人于2017年至2020年连续4年获公司表彰为“年度优秀员工”;2021年,获贵州省总工会授予的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称号;今年,获贵州省总工会授予“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杨琳)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