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南州工会五举措欢庆“五一”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黔南州工会五举措欢庆“五一”

来源:中工网
2022-05-12 15:50

  为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贵州省黔南州各级工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励全州劳动者增强主人翁意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黔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持续开展“中国梦·劳动美”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黔南州各级工会依托新时代工人(职工)讲习所、劳模讲堂、职工书屋等工会宣传阵地,通过调研宣讲、视频宣讲、先进代表示范宣讲等形式,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宣讲。

  开展劳动者宣传,唱响劳动者之歌。“五一”期间,黔南工会系统多形式开展劳动者宣传,充分展现新时期各条战线上劳动者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黔南大地蔚然成风。

  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推动职工关心关爱工作落地见效。罗甸县总工会联合基层工会到疫情防控卡点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独山县总工会组织各级工会深入开展困难职工家庭摸底调查工作,共对34名困难职工家庭进行帮扶,发放困难救助金共15.3万元;平塘县总工会对疫情防控一线、新就业形态群体进行慰问,并送去慰问物资和慰问金5000元;贵定县总工会走访慰问了贵定8名全国、省级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并送上慰问物资。

  开展劳动竞赛,凝聚职工合力。黔南州各级工会发挥特有职能,广泛深入组织开展各类劳动竞赛,搭建本领历练平台,不断增强职工创新意识。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黔南州举办了“2022年黔南州护士岗位技能竞赛”“荔波县人民医院医共体2022年5·12国际护士节护理技能竞赛”,极大调动了职工的劳动热情,凝聚了发展力量。

  开展特色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生活。为营造健康、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州总工会组织基层工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充实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黔南州工会通过举办这一系列活动,在广大职工中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广大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中。(钱忠闻)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