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首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开赛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毕节首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开赛

来源:中工网
2022-05-19 18:23

  中工网讯 5月19日,贵州省毕节市首届“乌蒙利民杯”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在织金县贵州乌蒙利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茶园开赛,来自毕节各地11支代表队近30余名制茶选手同场竞技。

  本次大赛由毕节市总工会、毕节市农业农村局、毕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织金县委县政府联合举办,织金县总工会、织金县农业农村局、织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贵州乌蒙利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毕节市茶产业协会、毕节市茶产业创新人才团队协办。

  大赛为期2天,设手工制茶技能大赛、春季斗茶竞赛活动两场赛事。每场竞赛分设3到4个比赛项目,各项目总成绩综合评比,优中选优。

  开幕式当天分别举行了手工制茶技能大赛、春季斗茶竞赛。其中,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共设三项单人赛,分别是手工扁形绿茶、手工卷曲形绿茶、手工红条茶个人单项赛。选手将按固有参赛号先后顺序依轮次检录进入赛场,听候裁判指令开赛,在规定比赛时限内制作出各自参赛项目名实相符的茶样,由组委会指定专人进行收样、称量、登记、封存、编码、送审。春季斗茶竞赛分绿茶、红茶、古树茶三组进行评比。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全身心投入,整个制茶过程一气呵成,用双手将刚采摘下的春茶炒制得茶香四溢,吸引了近百名周边爱茶者闻讯而来,全程观战。

  本次比赛各赛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相应的奖金和证书,第一名的选手,按程序和条件向毕市总工会、毕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报“毕节市五一劳动奖章”“毕节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前三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可按程序向毕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报高级工以下职业技能等级,大赛获奖选手优先参与“毕节工匠”的评选认定。

  据介绍,本届大赛是毕节市首次举办的手工制茶大赛,是一次全市制茶行业职工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升技能水平的盛会,大赛以“传承制茶技艺、培育黔茶工匠、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培育、培养、选拔、打造一支专业技术强、综合素质高的制茶人才队伍,为毕节茶产业发展为提供人才保障,通过大赛,发掘更多技能人才,选树更多“制茶工匠”,引领广大茶艺职工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竞技氛围,全面提升毕节市茶叶生产能力和质量水平。(陈燕 龚雷)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