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展才情!贵州毕节七星关首届小学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尽展才情!贵州毕节七星关首届小学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来源:中工网
2022-05-20 16:21

  中工网讯 5月20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首届“工匠杯”小学语文、数学教师技能比赛在区天河教师发展中心主会场与片区牵头学校分会场同时开赛,来自七星关全区36所小学语文、数学教师140余名选手同场会考。

 

  大赛由七星关区总工会、广州市天河区总工会、七星关区教育科技局、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毕节工作组七星关小组、七星关区教育科技局教育工会委员会、机关服务中心、教研室联合举办,采取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备课撰写教学设计和现场进行课堂教学展示的方式进行评比,以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将于6月中旬举行决赛和颁奖礼。

  大赛设片区奖、总决赛奖、组织奖三大奖项。片区将按参加片区赛选手人数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总决赛奖各学科一等奖授予“七星关区技术创新能手”称号,颁发七星关区“工匠杯”奖杯、证书及奖金,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及奖金,对承办片区赛组织有力,效果好的学校颁发集体组织奖。

  本次大赛旨在整合优势资源,加强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培育工匠精神,提高广大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树立正确育人观,不断推进该区新课程教育改革发展,推动产教融合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从而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尺讲台我们很熟,平时都是考学生,这一次是考老师,和这么多优秀的老师同场竞技,还是非常紧张。大赛为我们提供了与更多优秀同行学习的机会,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有助于我们提升教学水平,我们都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小坝镇教育管理中心语文组参赛老师吴娜说。

  据悉,本次大赛是七星关借鉴天河区总工会、天河区教育局举办“工匠杯”成熟经验,以东西部协作为契机,积极把广州市天河区的工匠杯教师技能比赛的好经验、好做法提炼到七星关区,不断推动学校管理、教师队伍素质和学生能力培养的新提升,为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有益的锻炼平台和学习、交流、展示的机会,对进一步促进辖区小学教师基本技能和教学水平提高起到很好的催化剂作用。(陈燕)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