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成品油计量员职业技能大赛在贵阳举办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成品油计量员职业技能大赛在贵阳举办

来源:中工网
2022-05-20 16:46

  中工网讯 5月19日,2022年贵州技能大赛——“世界计量日”全省能源化学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品油计量员决赛在贵阳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以成品油计量员职业技能大赛为载体,为广大能源化学行业技能人才提供竞技比拼、交流互鉴、展示风采的平台,挖掘和培育一批优秀技能人才,培养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助推贵州省能源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能源强省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本次大赛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省能源化学工会、中石化贵州石油分公司、省计量测试院承办。比赛由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组成,来自全省14支代表队的41名选手参加决赛。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林世荣表示,本次技能竞赛是倡导践行诚信经营的有力举措,为广大职工成长成才和创新创造搭建了平台、提供了舞台,希望参赛选手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练,不断提升技能,增长本领,为贵州现代化建设作贡献。

  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处长凌海介绍,本次大赛是贵州省首次面向全省成品油企业职工专项技能比武的一次创新尝试。希望通过大赛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贵州实施数字经济战略,着力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贡献计量力量。

  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由竞赛组委会颁发奖金和证书。获一等奖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优胜选手按程序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报“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石化贵州石油省公司选手王明静获一等奖;中石化贵州石油地市分公司选手许海涛和中石化贵州石油省公司选手张毅获二等奖;中航油贵州分公司选手张辽、中石化贵州石油地市分公司选手孙斯伟和中石化贵州石油省公司选手陈高林获三等奖,黔东南州伍江林等6名选手获优秀奖。(曾万锦)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