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织金县双手采茶技能竞赛开赛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省织金县双手采茶技能竞赛开赛

来源:中工网
2022-05-20 17:08

  中工网讯 5月20日,2022年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双手采茶技能竞赛在贵州乌蒙利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办,30名采茶能手同台竞技。

  此次比赛由织金县总工会、织金县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织金县农业农村局、贵州乌蒙利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比赛方式为双手采茶,竞赛时间为30分钟,合格茶青为嫩度、匀度基本一致的一芽一叶,不得有病虫害叶、无芽茶青、对夹叶、鱼叶、单片、老梗等,最终经评委认定后,依据个人所采合格茶青的称重数量评定成绩。

  “比赛开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着统一民族服饰的30名参赛选手迅速进入各自采茶区域,双手在茶树间舞动,将翠绿的茶青装入茶篓。本次竞赛设立“金手指”1名、“银手指”3名、“铜手指”6名和参与奖20名。

  经过激烈角逐,19号选手张会以0.62斤荣获“金手指”,10号选手陶艳、24号选手赵秀红、26号选手王得珍获“银手指”,25号选手王德芬等6名选手获“铜手指”。比赛现场还对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举办采茶竞赛就是为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点促面,打造出一支乡村振兴‘生力军’。让‘双手上下翻飞’成为贵州毕节茶山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使双手采茶作为茶产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技术措施。”织金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十丹说。(张蔓莉)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