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瓮安选拔赛举行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瓮安选拔赛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2-05-23 19:52

  中工网讯 近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瓮安选拔赛举行,来自全县各类创业群体的14支队伍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按照“1+3”赛制开展,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选拔赛以选手项目路演6分钟、评委提问6分钟、评委打分1分钟的“6+6+1”模式进行。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轮番上阵,分别阐述各自的创业创新项目。选手路演完毕后,评委除针对性提问外,还对选手的创业创新项目如何更好发展提出建议。

  据了解,本次大赛获得县级选拔赛一、二、三等奖的队伍优先推荐参加州级选拔赛,特殊项目经县级组委会研究,可作为参加州级选拔赛候选项目。县级组委会将所有参加州级选拔赛的项目纳入县级创业项目库,并提供宣传推广、创业支持和服务、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帮助其实现项目落地。经过评选,10个项目脱颖而出,7个项目荣获此次比赛一、二、三等奖,3个项目荣获鼓励奖。

  本届大赛还邀请了瓮安县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到现场观赛,对培养学生的创业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瓮安县总工会、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大力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高质量发展。(钱忠闻)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