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奖章】李强蜂:尽责担当作为 绽放“爆破”风采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一劳动奖章】李强蜂:尽责担当作为 绽放“爆破”风采

来源:中工网
2022-05-25 17:02

  提到爆破工作,人们对它的第一印象是危险,每个细节都要谨慎,但这项工作对于工程公司而言不可或缺。在贵州开源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员李强蜂便做着这份必不可少的爆破工作,6年里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

  刚参加工作时,面对公司安全管理工作点多面广、管理难度大的问题,没有工作经验的李强蜂每天坚持早上5点多就出发,出没在公司炸药库、危货车运输、爆破现场等地,3个月里,日日如此,最后形成了公司的安全检查表,并成为公司考核各个项目部的依据。

  为提高施工管理水平,降低成本,节能增效,确保安全施工,每次爆破李强蜂都会带领爆破班组根据现场情况,把爆破的单耗、孔网参数、起爆顺序搭配到最好,实现最佳的爆破效果。在担任技术员以来,李强蜂处理危险源30次以上,圆满完成了每次爆破任务,并无安全事故。

  在做好爆破工作的同时,李强蜂积极配合检查部门的检查工作,认真听取他们的检查意见,对于工作中的不足,他及时督促做好整改,实现闭环管理,确保爆破施工安全。

  “每项工作都需要团队的同心协力,尤其是爆破这个高危行业,大家既要相互监督又要相互配合,来不得半点马虎。”为培养大家的团队意识,李强蜂常和同事拉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家庭和思想动态,并帮助他们采购生活用品,以便更好地实现团队协作。

  面对服务、协调工作任务重,工作强度大的实际,李强蜂认真做到了“脑勤、手勤、腿勤、嘴勤”,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带领办公室人员,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在健全公司规章制度的同时带头遵守,尊重领导,团结同事,时刻维护公司形象。

  作为办公室主任,加班加点对于李强蜂来说就像家常便饭,尤其是每年年底,年终总结、年初工作安排、资质更换、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各种各样的工作应接不暇,办公室人员少,大部分都是女同事,很多工作都需要他亲力亲为,即使这样,不论时间多么紧,工作多么难,他总能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工作。办公室工作也是后勤工作,事情繁琐,工作难见成效,但就是在这样的岗位上,他也做出了非凡成绩。

  每项工作李强蜂皆认真对待,精益求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在自己的岗位上持续发扬着不怕苦不怕累的“军工”精神,演绎着属于他的精彩华章。(吕静)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