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守“沪”!上海100多封感谢信飞向贵州医疗援沪六队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倾情守“沪”!上海100多封感谢信飞向贵州医疗援沪六队

来源:中工网
2022-05-26 16:09

  “感谢来自贵州的医护人员,谢谢你们对我的帮助。”“尊敬的览海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是你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辛地奋战在前线,特别感谢贵州医护人员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100多封满含真情的感谢信背后,表达了痊愈患者对贵州援沪医疗六队的感谢,字字真心,句句深情。

  五月的上海,阳光明媚,不经意地透过薄薄的云层,化作缕缕金光,洒遍大地。然而,今年的5月,上海没有了车水马龙、喧嚣繁华的景象。今年的5月,是贵州援沪医疗六队所有队员青春沸腾的历史,在不寻常的5月里,全队281名队员默默播种,播种着憧憬,播种着希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26日晚上,贵州援沪医疗队到达上海,从上海虹桥高铁站走出,原本繁华热闹的街道现在被安静笼罩。遵义市习水县人民医院护士周小梅看到这样的画面几欲落泪,“那时候心里就在想,我们一定要把这座城市‘治’好,上海一定会迎来胜利!”

  5月1日,贵州援沪医疗六队抽调5名医技人员和41名护士去览海康复医院参与医疗救治任务,其余人则去卢湾瑞金医院参与救治任务。进病区后,队员们立即按照防护的相关要求,熟悉环境、分配病区、排班次等等一系列工作紧张而有序地开展。

  在这期间,有一位奶奶和老伴同时住进病房,住院期间因一些琐事闹矛盾,心情极不愉快,为她送去的饭菜也不吃。队里的护士在巡视病房发现后,主动与她沟通,了解情况。起初老奶奶都不理睬,觉得护士多管闲事。功夫不负有心人,护士多次到床边,就像对自己的亲奶奶一样去关心、问候,最终奶奶才愿意把事情的经过说出来。第二天,老两口的核酸结果转阴出院,临走时,她特意找到护士,在病房走廊里唱了一首俄语歌,表达对医护人员的谢意。

  “对我们医护人员而言,在这非常时期不仅要护理好病人,更要关注病人的内心,要时常给他们心理上的安慰。看着他们康复出院,我们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遵义市习水县人民医院护士吕小容说。

  收获值得的背后是付出。大家都在为了打赢这场“仗”付出着百倍的努力,脱下防护服后被汗水浸湿的衣物;摘下口罩后脸上又红又深的压伤;多次消毒后手上出现的皮肤干裂……

  不觉间,览海康复医院收治新冠患者已有一个月,意味着贵州援沪医疗六队来沪支援也有一个月了。抗疫工作接近尾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收治了一批批来自不同地方的新冠患者613人次,出院595人次,年龄最大的100岁,最小的44天,其中大部分老年患者无家属陪护,孤独而又无奈地住在病房里,生活也不能自理,饮食起居均要依赖护士或护工完成,加之语言沟通不畅,在这渴求的目光中,护士更需要用加倍的关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和同情心,去传递爱和坚强,带给无数患者与病魔抗争的支持与力量、拂去他们心灵的迷茫。

  付出甘之若饴,所得归于欢喜。通过全体“大白们”近一个月的努力,送走了一批批康复出院的患者。贵州省援沪医疗六队览海定点医院分队队长吴凯峰表示,在抗疫一线感受到生命的可贵、人情的温暖、团结的力量、必胜的决心,看到患者康复出院时,他们更加坚定了出征的意义,坚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会演绎出更加精彩的人生,他们相信,如约而至的不止春暖花开,还有寒冬过后的久别重逢。(张蔓莉 徐生银 段人榕 袁楠)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