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匠心铸就出彩人生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高峰:匠心铸就出彩人生

来源:中工网
2022-05-27 17:32

  在同事眼中,他是周到、和善、细致的好同事;在工友眼中,他是技术、素质过硬的好搭档;在徒弟眼中他是严谨求实、办法总比困难多的“领头雁”。他从肺腑中流淌出对航空事业的热爱,对工作的执着,对技术的不断探索,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奋斗与奉献之歌。他是贵州新安航空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航空附件厂技能专家高峰。

  正如他的名字一般,高峰在工作中一直不断攀登,在新型号产品研制初期,他会仔细钻研新产品相关技术,一旦遇到自己缺乏的知识,他会立即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同时向主管设计和工艺人员请教,直到把问题弄通弄懂,真正做到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深度融合,把匠心精神运用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当中,达到自己心中的高峰。

  某型三位四通电磁阀在装机使用过程中,工作性能不稳定,影响了折叠系统的正常工作。高峰经过仔细对比分析和试验验证,精准定位了产品内部的问题,并制定了可行的整改方案。他通过加强零件计量控制和工艺内控指标、对相关密封零件进行改进、要求工艺全部采用数控程序直接加工保证一致性、增加作动筒内孔研磨后抛光工序等一系列改进,保证产品的技术要求,使产品密封性、可靠性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咱们已经不年轻了,公司今后的发展就得靠咱们公司这些年轻人,我们就得多给他们铺铺路、搭搭桥。”这是高峰常挂在嘴边的话。作为公司“高峰”工匠创新工作室主要负责人,他全力做好“传帮带”工作,日常工作中,他重点关注经验欠缺的新人,在他们工作迷茫时出面指导,让其学习、掌握工作相关的标准、制度,并告诫他们要多问、多请教,以此尽快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他带领工作室结合公司年度生产科研实际,围绕科研生产重点、难点问题,大力实施技术改进,积极开展创新创效活动,解决了公司新品研制和批生产加工中的大量急难险重技术瓶颈问题,为公司培养了重要的后备技术力量和技能骨干人才,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工作室现有的12名成员,均成长为相关领域的核心技术力量。

  对于工作多年的高峰而言,公司早就变成自己的另一个家。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但几项重要产品正进入新品试生产阶段,生产环节又十分复杂,单单环筛环节就要180个小时。涂胶,刷漆都用时不菲。面对这样的情况,高峰毅然决然地做出了选择——放弃假期保证产品交付。这个春节高峰把家安在了厂里,大年三十的晚上,他还在不停地赶工,直到领导催促他无论如何回去吃个年夜饭,高峰在安排妥当后才离开了车间。初一的安顺,天寒地冻,疫情肆虐,大部分人都待在家里。可高峰放不下他心里的产品,一早就做好防护来到厂里。他的主人翁精神和奉献精神让他又一次啃下了这个硬骨头。

  高峰在工作岗位上的出色表现,获得了诸多荣誉,荣立2012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某项目个人三等功,2013年获年度技术革新二等奖,2014年荣立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某项目个人三等功,获2015年技术革新二等奖,2017年度贵州省国防工业系统“创新能手”,2018年度航空工业制动劳动模范,2020年公司质量技术攻关二等奖,2020年度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技术能手”称号,2022年被授予“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高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刻画了一名基层劳动者最朴实无华却处处让人感动的画面,用自己执着的追求,无悔的付出,弹奏着人生的美妙乐章。(吕静)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