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站大爱”显担当 爱心汇聚暖人心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小站大爱”显担当 爱心汇聚暖人心

来源:中工网
2022-05-30 16:07

  中工网讯 5月29日,中建四局精诚志愿服务站——习酒镇大湾站在贵州省习水县习酒镇“善行贵州·益童乐园”大湾站正式揭牌。

  中建四局精诚志愿服务站——习酒镇大湾站成立后,将以习酒镇“善行贵州·益童乐园”大湾站为载体,依托四局习酒片区项目精诚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寒暑假、小长假、周末等学后时间段,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兴趣课程、安全教育等,缓解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城市流动儿童面临的成长陪伴、生活安全及心理健康等问题,并为大湾小学提供体育用品、教学设备、空调等设施设备支持。

  据悉,“善行贵州·益童乐园”项目是由贵州省民政厅、中共贵州省委网信办、贵州省生态移民局共同指导,由贵州省慈善总会、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一项重要公益活动。习酒镇“善行贵州·益童乐园”大湾站位于大湾小学内部,自2022年1月建站运营以来,为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建立安全友好的儿童活动空间,并通过联合和支持社会服务组织及招募志愿者为儿童提供包括课外辅导、文体活动、安全教育、文化传承、社区融入、心理支持等常态化服务。

  中建四局贵州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城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建分公司将与贵州省慈善总会、习水县义工会一同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同时,中建四局的青年志愿者们也将聚焦孩子们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致力将服务站点打造成为一个朝气蓬勃、温暖有爱、孕育祖国花朵的美好家园,为社会公益事业和教育事业贡献四局青年力量。

  揭牌仪式后,志愿者们还走访慰问了当地37名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儿童节慰问礼物,和孩子们一起提前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李宇)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